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轻工->

奶产业振兴辟新途:中国企业拟引入新西兰奶绵羊种源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11-09 12: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企业正准备引进新西兰奶绵羊种源并建立种业中心和育种扩繁基地,以推动中国绵羊奶产业发展。

  11月6日,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新西兰Maui(牧怡)集团与膳明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H.E. Clare Fearnley)称,乐见新西兰参展商与中国企业签约开拓中国绵羊奶市场。

  新西兰Maui(牧怡)集团代表陈良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Maui(牧怡)绵羊奶品牌产品正式落户中国。

  中国奶业正在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在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基础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继续实施奶业振兴行动”。

  新西兰Maui(牧怡)集团旗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南十字星”奶绵羊,该品种奶绵羊具有多种优势特性。

  在“南十字星”奶绵羊问世之前,由于奶绵羊种源受限,全球绵羊奶产业普遍止步于“作坊式”生产阶段。陈良称,“南十字星”的培育,打破了行业发展瓶颈。

  新西兰Maui(牧怡)集团计划在中国筹建“绵羊种源基因研究院”与“奶绵羊基因中国数据库中心”。同时,在上海引入建设“中国奶绵羊养殖标准化示范牧场”,形成奶绵羊商品化规模养殖及加工的“世界标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