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北京上半年住宅供地增四倍 下半年用地将大幅提升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7: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53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五倍 下半年用地将大幅提升

  晨报讯(记者 赵阳)1至6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应153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昨天,市国土局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统计数据分析》,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半年用地计划下达较晚等原因,造成用地需求放缓,下半年预计将会大幅度上升。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市用地需求增长速度放缓,但总体需求依然强劲。据悉,1至6月,全市共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项目565个,总用地面积6186公顷,同比下降32%。1至6月,国务院及市政府共批准征(占)地及农用地转用项目37个,总用地面积532公顷,同比下降68%。

  在供地方面增速明显。上半年,全市土地供应总量达到3205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倍。其中住宅用地进展较快,1至6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应153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其中,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1123公顷。此外,上半年商服用地供应247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191%;基础设施用地供应938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16%;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442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28%。

  在土地违法检查方面,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98件,同比下降34%,主要特点是以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违法为主体,以非法占用土地为主要形式。

  ■相关新闻

  住建部:严厉打击违法施工

  晨报讯(记者 赵阳)本月起,全国将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违法施工专项行动,这是记者昨天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从8月初至10月31日,住建部将集中3个月的时间打击违法行为。各地区住房须在今年11月5日前,将本地区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上报。住建部要求各地主管部门结合建筑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治理中查出的突出问题,以及今年以来发生的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重点严厉打击建筑施工非法违法的行为。主要打击内容包括建设工程项目不办理施工许可、安全监督等法定建设手续,擅自开工的;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和转包工程的;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施工活动的;建设单位随意压缩工程项目建设合理工期,不及时支付或扣减安全生产管理费用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