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北京上半年住宅供地超七成是政策房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8: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年1至6月,全市土地供应总量达到3205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倍。市国土局昨天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统计数据分析》显示,上半年住宅供地中,73%是政策性住房用地,为1123公顷,占到了全年1250公顷供地计划的90%。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住宅用地进展较快,优先保障政策性住房供地。1至6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应153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其中,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1123公顷。

  商服用地供应节奏加快,为扩大内需、提升经济总量奠定基础。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和产业用地供应稳步增长。今年前6个月,全市商服用地供应247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191%。同期,全市基础设施用地供应938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16%,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442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28%。国土部门保障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民生工程用地,严控楼堂馆所等行政办公用地供应。1至6月,全市科教文卫体和行政办公用地供应41公顷,较去年同期下降54%。其中,行政办公用地仅3.4公顷,约占8%,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减少。

  在北京2010年土地供应计划中,基础设施用地2300公顷;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1100公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行政办公用地200公顷;住宅用地2500公顷,其中一半面积建设政策性住房;商服用地300公顷。(记者 刘宇鑫)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