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上半年长沙GDP达到1951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9: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 实习生 任帅 尧遥)7月26日—8月3日,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龙,副市长谢志迪、文树勋、姚永春、何寄华、王扣柱、赵文彬、李军等,分别到9个区县(市)和驻长部队代表联组,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政府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了上半年全市法检“两院”工作。

  今年以来,长沙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继续以“两帮两促”活动为重要抓手,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增长。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1.8亿元(预计数),同比增长15%;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52.1亿元,同比增长22.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1848元、7194元,同比分别增长13.3%、16.4%。

  在肯定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立足于长沙发展,围绕水利建设、大河西先导区建设、金融项目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幼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市法院、检察院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参加了望城县市人大代表联组的通报活动,他指出,长沙发展形势良好,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注重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二是要加大依法治市的力度,浓厚依法治市的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明、张菊萍、罗购三、任一平、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党组成员彭可平,秘书长柳美景分别参加各代表联组的通报活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