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成都9楼盘遭点名批评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9: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成都拉网检查147个在售项目■共发出2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

  成都市房管局日前对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向房产公司发出了2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9个在售楼盘遭点名批评。成都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问题较多的企业在今后将被“重点关注”,如果复查中发现其整改不合格,将受到关闭其网签系统、暂停销售的处罚。

  没发现“哄抬房价”现象

  自7月初起,成都市房管局开始对全市范围内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包括销售现场信息公示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时开盘销售等情况。

  据成都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主要锁定违规收取定金、虚假交易、房源未明码标价、房源和价格信息不真实、不按规定实行网上签约及不按时开盘六大重点问题。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都能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未发现哄抬房价、虚假交易等严重违规行为。

  不少在售楼盘存在问题

  尽管没有发现哄抬房价和虚假交易的现象,但仍有不少在售楼盘存在其他问题。“极个别项目不按预售方案推迟开盘时间的现象,这种情况视为捂盘惜售,与哄抬房价等严重违规行为一样将受到重点查处。”成都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黎东明表示,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类型主要有:销售现场无信息查询处、无房源表、无特别提示、无销售人员信息公示栏。

  此外,部分项目存在未按照规定实行网上签约、房源及价格信息更新不及时、网上公示价格高于现场公示价格等问题。

  问题严重项目或将停售

  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成都市房管局发出了2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阳光舜苑”、“金英汇”、“成都合院”、“金地嘉年华”、“蜀都中心”、“九峰国际”、“沙河·上住宅小区”、“蓝谷地”等9个项目由于存在的问题较多,被市房管局点名批评。“我们对这些企业发出了整改通知书,并将对它们进行重点复查。对于仍然存在问题的企业,我们将对其进一步处理,严重的项目将关闭网签系统,责令开发企业暂停销售。如果仍不整改,将报经相关部门批准,暂停其进入成都土地拍卖市场的资格。”黎东明坦言。

  声音>>>

  信息透明是对购房者的尊重

  “坦率地讲,成都房地产业中一些企业还不够成熟,不够规范。”对于本次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一位不愿具名的楼盘销售主管这样说道。

  他认为:“对于一个售楼部而言,购房者需要知晓的各种信息应该摆放在显眼、方便的位置,这不仅是对规定的遵守,也是对购房者的尊重。” 早报记者洪霁昕王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