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川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工业产值比例首超两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 (记者 缪琴)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利润、出口交货值、新产品产值都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0.3%,居西部之首,这也是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比重首次超过五分之一。

  据了解,今年1至6月,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主要指标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0%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227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6%。实现销售产值2201.71亿元,同比增长27.8%。与此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的20.3%;实现销售产值占规上工业的20.2%;利润总额占规上工业的21.0%。

  高新技术产业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也体现在强力支撑全省工业产品出口上。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出口交货值292.9亿元,同比增长93.7%,高出规上工业12.4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72.3%。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