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成都在售楼盘 9家被批评9家受表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成都历时2周“拉网式”检查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

  从7月9日到21日,成都市房管局带队对五城区(含高新区)范围内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9家企业受到了表扬,还有9家企业被“点名”批评。

  暂未发现“哄抬房价”行为

  “我们在检查中锁定6大‘症结’,重点查处违规收取定金、虚假交易、不对房源明码标价、房源和价格信息不真实和不按时开盘以及不按规定实行网上签约等违规行为。”从7月9日开始,成都市房管局按照东南、东北、西南、西北片区,兵分四路对全市范围内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本次检查历时2周,也是最长的一次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开发企业能认真执行预售方案,网上签约系统运转正常,网上信息与现场公示信息一致,受检项目能及时开盘销售,统一按规定使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全部一次性对外销售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屋,且明码标价、“一房一价”,未发现“哄抬房价”、“虚假”交易行为。

  9家问题较多企业被“点名”

  但本次检查中仍发现了许多问题,部分开发企业存在的无信息查询处、无房源表、无特别提示、无销售人员信息公示栏等问题。“我们对金英汇项目检查发现项目存在捂盘嫌疑。”据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售方案为7月13日开盘,但实际上7月17日才开盘,在成都市捂盘问题得到遏制的情况下,该个案较为典型。

  另外,部分项目还存在未按照规定实行网上签约、网上公示内容与销售现场公示内容不一致、房源及价格信息更新不及时、销售人员未按规定佩戴统一胸牌、网上公示价格高于现场公示价格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房管局也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9份,其中“金地嘉年华(金地新城市花园)”、“阳光舜苑”、“金英汇”、“沙河·上住宅小区”等9个项目由于存在的问题较多,被成都市房管局“点名”批评。

  9家表现较好企业被表扬

  根据本次排查,成都市房管局已对需要整改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同时还将对它们进行重点复查。据市场处负责人介绍,在跟踪调查中,若整改不合格或严重违规的将关闭网签系统,责令开发企业暂停销售,禁止该企业进入成都市土地拍卖市场。

  另外,市房管局对此次检查中表现较好的开发企业——“龙湖三千城”、“华润·二十四城”、“财富又一城”、“华置西锦城”、“万科·魅力之城”、“南城都汇”、“优客联邦”等9个项目进行了通报表扬。“这些企业销售行为规范、公示信息齐全、并能准时开盘,我们也将其作为了正面典型,在全市进行通报表扬。”负责人如是说道,“受表扬的企业会受到信用加分等奖励。”此外,成都市房管局提醒购房者,若在售楼现场发现信息公示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可拨打房管局监督举报电话028-86280417。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洁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