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郑州至少要建5座万达广场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1: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3日,郑州中原万达广场举行了奠基仪式。省、市及中原区的相关领导出席现场会并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的期望和赞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建业住宅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也参与并见证了这一盛况。 晚报记者 王亚平

  多元业态带动西区消费

  据了解,郑州中原万达广场(不含安置区)总投资额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包括购物中心、SOHO、室外步行街、住宅等,其中商业面积约2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涵盖高级连锁百货、多厅连锁影城、大型连锁超市、国际运动品超市、电器超市、KTV、电玩娱乐等多元业态,能“一站式”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需求。

  先招商后建设的“订单模式”是万达成功的关键所在,郑州中原万达广场开工之前也已基本完成包括8家主力店、10余家次主力店及一批精品商家等主要招商工作。项目建成之日将是满铺开业之时。

  在业内人士看来,项目开业后将极大地推动区域乃至城市商业设施的升级,创造新的城市商业中心,还将提供近万个稳定就业岗位,为城市创造上亿元税收。

  未来郑州至少会有5座万达广场

  郑州中原万达广场通过对购物、娱乐、休闲、办公、居住等城市功能的整合,不仅满足了更高层次的城市生活需求,还将以它为核心带动更大的城区发展。

  项目的建成开业将大大提升郑州商业规划、运营等多领域的发展水平,也必将带来全新的城市购物、娱乐、休闲消费体验,以高端商业品牌优势形成新商业合力。

  在地产界,有“南万科、北万达”之说,作为全国商业地产巨头,万达集团素有“一座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之称。

  刚刚奠基的郑州中原万达广场是该集团在郑州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继洛阳万达广场之后在河南投资建设的第二个万达广场。该项目位于中原路与秦岭路交会处,除此之外,目前万达在郑州也另外敲定了两个项目。

  “中国近代商战就是从郑州开始的,这里有良好的商业氛围和积淀,还有悠久深厚的中原文化,得中原者得天下,万达未来至少要在郑州建5座万达广场。”王健林坦言。

  “万达速度”成就商业王者

  从敲定项目到开工,郑州中原万达广场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万达成熟的运营模式,成功复制到多个城市数十个万达广场。

  目前的大连万达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为四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万达带给河南的或许不仅仅是商业版图的改变,也有相当强的示范效应,在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或许还会有8~10家商业地产商蜂拥河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