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津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府扶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1: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 (通讯员冯楠 记者门心洁)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2010年度本市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已开始申报。根据申报要求,自2010年8月2日至8月31日,凡在本市依法注册并已获得进出口经营资格、上年度海关统计进出口额在4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可以登录www.smeimdf.org.cn(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了解相关内容,并按规定进行201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计划申请。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商务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办法》(财企〔2010〕87号)和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天津市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要求,今年的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一是支持对象的标准由原规定“上年度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以下”调整为“上年度进出口额在4500万美元以下”,此项调整将使更多中小企业获益;二是支持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支持内容分别为:境外展览会(企业)、境外市场考察、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境外商标注册、电子商务、境外并购、境外专利申请、境外投议标和企业培训共10个项目。 

  据介绍,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设立于2002年,是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各项业务的专项资金,是符合WTO基本原则和国际惯例的政策性资金。2009年度,本市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共支持项目1996个,支持资金3561万元,对帮助中小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降低企业国际市场开拓风险,扩大出口,实施“走出去”战略等诸多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今年以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受到本市广大中小企业热捧,企业申报项目的积极性空前提高。上半年,市商务委通过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已审核通过了196家企业的资金申请资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