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楼市飘红 谁在控局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1: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汉口某楼盘一反常态地将开盘时间定在某周三的晚上,排队的人太多,以至于开发商不得不提前开盘。“低迷的楼市很久没出现这样的情形了。”一位业内人士对此发出如此感叹。虽然此情此景只是个案,但在一直被称为淡季的7月,却给了市场更多的意外。

  亿房研究中心7月楼市数据的出炉,出乎人们对市场“萎靡”的意想。七月,武汉主城区销售套数5408套,较6月增加1490套,增幅达到38.03%。7月的冠军楼盘顶琇广场销售量逾500套,另外有5个楼盘销售量达到200套;有10个楼盘销售量达百余套……

  7月的销售,一改五六月销售逐步低迷状态,楼市飘红,什么原因?谁是最终的“幕后”?本期楼市为你解开谜团。

  楼市飘红 多数开发商并不满意

  楼市的销售数据给了开发商一定的想象空间。“从我们楼盘的销售情况看来,市场还不是很差,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某项目开盘当天创下了逾200套的销售纪录,该项目的策划经理并不否认调整价格的因素,但在他看来,市场的需求依然存在给了他们“看多”的信心。

  不过并不是所有销售较好的开发商都这么看,在他们心中,依然有着无法掩饰的隐忧。

  “从数字上看,我们7月的销售量排在前几名,看上去销售不错,但实际上离我们预期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一楼盘的项目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市场的气氛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所以特意将价格做了一定的调整,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在他们看来,尽管推盘当天销售过半,但新政的影响还在,销售的数据并未达到预想的结果。

  武汉浦江筑城房地产顾问公司代理的项目分布于武汉三镇,他们需要对市场的变化做实时监控。“从目前的数据看来,还不是到我们乐观的时候。” 武汉浦江筑城房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章建雄称。他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控,虽然不少新开楼盘在调整价格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更多的楼盘依然在“苦熬”。

  “二八”现象支撑成交量

  “这是典型的二八现象。”在亿房研究中心主任明晶晶看来,“看多”楼市的开发商是因为价格、品质、地段等方面的综合因素迎合了市场,得到了认可,因而对未来的市场信心满满;而另一方面,更多的开发商因为市场问题,开盘或者加推,一推再推。

  现如今的楼市,百分之二十的楼盘贡献了当前楼市百分之八十的成交量,这就是明晶晶所说的楼市“二八现象”。

  明晶晶告诉记者,“火爆”成交量主要是由于部分开盘、加推项目成交量较大而使得整个主城区成交量“火爆”。

  据亿房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七月第三周,汉阳的顶琇广场、南国明珠三期分别成交451套和110套,武昌的万科金域华府成交181套,水域天际成交97套,后湖的圣诚和园和新地盛世东方分别成交142套和131套,东西湖片的常青花园名仕汇成交101套,古田的广电江湾新城成交85套,仅此8个项目成交就达到1298套,占总成交量1945套的66.74%。

  “几个月的积累才有今天的成绩”

  “不管是从单周还是单月的数据看来,楼市明显出现了少部分楼盘销售了楼市整体成交量的大多数份额”,明晶晶说,“二八”趋势十分突出。

  “从另一方面说,不少楼盘积累期达到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一旦开盘,所有需求在同一时间释放,拉高了楼市的销售数据。”明晶晶告诉记者,上半年“金三银四”遭遇了房产新政,不少已经做好开盘准备的楼盘被迫推迟开盘,在这个时期内,积压的客户心态不断发生变化,而开发商也需要积极的根据这种变化做出调整,直到双方对于楼盘的价值达成共识,意向客户积累到一定的数量,开发商才大方开盘。因此,“7月的销售量也可以说是前几个月积累下来的销量。”

  “也是基于这样的情况,开发商铆足了劲、并对价格做了顺势调整,多少对销售结果有较大的期望。”明晶晶说,这样看来,尽管销售看上去不错,开发商依然感觉不满意并不难理解。

  本报记者 胡晓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