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房租上涨再掀以租养供置业潮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2: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租房市场持续走热,加之轻轨通车,使得轻轨沿线的小户型产品在本周被“引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以租养贷的行情再次来临,说明购房者看中了以房租支撑大部分房贷压力是划算的,现在的行情来看也是完全可以的,所以现在出手超精装小户型是个不错的机会。

  “我们现在主推的就是小户型,面积都在44平米到83平米之间。”位于二七片区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道,现在轻轨通车了之后前来看房并且点名要小户型的购房者日渐增多。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二手房租凭市场租金节节攀升,想“以租养供”或许是这一现象最好的结论。

  轻轨沿线小户型热卖

  据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进入到8月后武汉楼市非但没有往年的寂静模样,反而各个楼盘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超过40个楼盘的集体面市让购房者感到幸福不已。

  而这些楼盘中有相当数目的项目都有中小户型,这些中小户型的面市也会让购房者挑花眼,而且这次小户型频出的区域非常广,武汉三镇包括中心城区周边城市副中心区域都有小户型项目,而且中心城区面积更小户型甚至只有40平米左右,总价不超过50万元,周边区域则面积大至90平米,总价也不超过50万元,可谓几乎针对了所有购房者的需求。

  大多数单身族作为刚出来工作不久、生活方式时尚的年轻人,既无力承担大户型的总房价,又习惯了城市中心的便捷生活,暂时没有结婚生子之计划,于是市中心、低总价、精装修的小房子,成为他们过渡性的选择。

  “最近关注的几个楼盘都要开始动了,估计买房也就在这一个月以内了。”家住香港路的购房者樊先生表示,“中心城区面积太大的户型总价太高无法承受,还是循序渐进先买个小户型住着再说。”

  房租上涨再掀“以租养供”

  八月份面市的楼盘中绝大多数项目都推出了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户型,这些户型的集体面市吸引的可能还不止是普通刚需的眼球。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小户型住宅从投资方面来讲更有优势,所以不排除有投资者出来抢房的可能。

  “我们项目就有几个投资者来问了,他们都是手上有一点闲钱的,但规模都不是很大,有的还需要贷款。”光谷片区某楼盘销售经理透露,“他们也就是给闲钱找个去处,等房子建起来了简单装修一下马上租给别人。”

  在这位销售经理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一位这样的小投资者马先生,马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他所购置的小户型项目来看总价大约在45万元左右,20年按揭20万元。每个月还贷规模在2000元左右,而在所购房产交房后每个月可以放租1500元/平米。

  “这还是现在的行情价格,放到一年半后再来看房租可能还会继续上涨。”马先生介绍道。随着近一段时间来武汉租房市场小户型房源显得非常紧张,所以此类房源租价在不断走高,不少小投资者已经看中了这样一个机会。

  “虽然近两年房价涨得比较快,以前那种纯粹的以租养供甚至租大于供的情景在现在市场环境下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不过靠房租支撑大部分房贷压力还是可以的,所以现在出手超小户型、精装小户型是个不错的机会。”热线房产总经理董粱认为。

  据马先生介绍,身边不少亲朋好友最近都有这样的置业念头,对他们而言面积在40平米至60平米之间的户型最佳,再大了投资起来就不大划算了。

  本报记者 郑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