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3G发展呈快速增长态势 中国电信排名垫底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02 10: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31日,工信部公布了截至7月底,我国3G用户发展情况.数据显示,目前3G用户累计达2808万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G用户数分别为1183万户、850万户、775万户,各占42.13%,30.27%,27.60%。

从今年以来,3G用户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7月3G用户净增1482万户。进入下半年来,3G用户发展速度更是惊人,7月新增用户287万户,环比增长11.4%,同比增554.6%。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十一黄金周开即的消售旺季的到来和运营商主打的千元3G智能手机的规模上市,3G用户拓展将出现第一个爆炸式增长高潮。

从3G用户发展数据来看,中国移动主导的TD在经历短暂低潮后,其庞大用户基数的作用开始显现,这也说明TD开始深入人心,不仅获得了产业链一致拥戴,而且正在受到市场欢迎。

中国联通虽然由于内部整合原因,3G拓展虽然慢一拍,但由于拥有最成熟的WCDMA制式,正在实现后来居上。

而中国电信虽然发力最早,但3G用户发展数排名垫底——其实,取得这个成绩,中国电信已经值得肯定了,毕竟,中国电信2009年初才拿到移动运营牌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