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黄金周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增长17.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0-10 15: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比2010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5%。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城乡居民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金银珠宝、家用电器等商品全面热销。

  由于节前国际金价大幅回落,珠宝商家纷纷调低黄金饰品售价,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商务部监测显示,银川新华百货[22.28 -0.58% 股吧 研报]、新疆友好集团、江苏中央新亚百货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02.8%、69.4%和67.3%。

  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活动陆续步入倒计时,家电卖场促销力度大,节日优惠消费再上新台阶。商务部监测显示,长春欧亚集团、西安国美电器和北京苏宁电器家电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6.0%、36.0%和32.5%。

  “以食为天”的中国人让黄金周的餐饮业异常火爆。国庆期间,天津重点监测餐饮、酒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0%。安徽重点监测餐饮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1%。陕西省住宿餐饮业收入同比增长20%。辽宁、重庆、成都、南宁等地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在18%以上。“十一”期间的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产品丰富,价格基本平稳。

  另外,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8日发布《201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实现旅游收入1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游客人均花费支出483元。

  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国接待的3.02亿人次游客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712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0.6%;一日游游客为2.3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3%。

  在所实现的1458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65.0亿元;铁路客运收入27.5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581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784亿元。

  据悉,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9个旅游景区(点),“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2433万人次,门票收入12.5亿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