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9月家电下乡销售额同比增6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0-12 10: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家电下乡销售额同比增67%

  记者从商务部网站获悉,今年前9个月,我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7477万台,实现销售额18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和62%。其中,9月份销售908万台,实现销售额2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67%。

  数据显示,9月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一改此前几个月的销售颓势。从地区看,山东、河南、四川三省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0%;从产品品类看,热水器、空调、彩电同比增长70%以上;从企业看,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美的集团仍居销售额前三位,占当月家电下乡销售总额的三成,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太阳能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00%。

  按规定,到今年11月30日,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的家电下乡政策将如期结束。另外,14个省市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于2012年11月底到期,其他地区为2013年1月底到期。业内分析师指出,政策的退出预期成为促使9月销售剧增的主要原因,估计这一态势会一直持续到11月。

  从2007年开始,在家电下乡政策的强力刺激下,家电需求得到有力释放,冰箱、彩电、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销量遥遥领先与其他家电产品。由于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农村市场消费力得到了充分释放。海尔、美的等龙头企业更是借机扩大了农村市场的占有率和市场规模。

  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89亿台,实现销售额4299亿元,发放补贴490亿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