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2010年发现违规问题金额470.99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0-12 15: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11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日前公布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2010年,各地财政部门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8553户,会计师事务所969户,发现违规问题金额470.99亿元,查补税款6.44亿元。

  据悉,财政部统一组织各地财政部门,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选择涉及国计民生的能源资源、交通运输、医药卫生等行业和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企事业单位内控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到位,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执行会计准则和制度不力,存在白条入账、假发票报账、会计账簿设置不规范、会计人员无证上岗、资产管理混乱、收入直接冲抵支出等问题;一些企业会计核算不实,为完成绩效考核目标调节收入利润,隐匿收益少缴税款,为获取银行贷款编制两套报表,编制虚假财务报告;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收支未统一核算、非税收入未实行收支两条线、专项结余亟待清理、挪用专项资金等。

  各级财政部门对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做出了严肃处理,共处理企事业单位6293户(移送其他部门处理73户),对单位处以罚款3493.13万元,对62名直接责任人员给予了罚款、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行政处罚,并对部分单位提出了撤换会计负责人的处理建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