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中国人均财政收入1166美元 仅为部分发达国家8%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0-15 10: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针对目前公众对于民生支出感受存在差异的问题,财政部昨天表示,我国人均财政收入和支出水平很低,是导致这一问题的第一大原因。目前我国人均财政收入水平世界排名在百位之后,仅为部分发达国家人均财政收入的8%左右。

    财政部称,民生保障和福利水平与人均财政收入和支出水平密切相关。目前,我国财政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因为我国人均财政收入和支出水平很低。

    财政部表示,2010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达到83102亿元,然而,我国人口多,人均财政收入水平排名世界百位之后。按照IMF口径计算,2010年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人均财政收入水平均在14000美元以上,而我国人均财政收入按当年平均汇率折算为1166美元,仅为上述国家人均财政收入的8%左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