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四大银行11月新增贷款或超2200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2-06 09: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四大银行11月新增贷款或超2200亿

  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银行了解的信息及综合分析人士预测,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后三天信贷投放超出预期,预计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5500-6000亿元。

  分析人士称,大银行月底信贷投放规模超出预期,不排除有关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进行调控,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

  此外,银行人士表示,存款增长为银行发放贷款提供了“弹药”。11月财政存款大量进入银行体系,使得四大银行存款负增长的局面有所好转。

  数据显示,10月财政存款增加4190亿元。分析人士称,11月和12月财政存款将集中进入银行体系,预计11月财政存款在5000亿元左右,四大银行存款增加约2000亿元。

  因财政存款主要存放于国有银行体系,且大银行的资本金相对充足,大银行具有较强的信贷投放能力。据某地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部分中小银行的存贷比已经超过监管机构规定的75%标准,受存款制约,小银行放款动力并不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基层银行了解到,目前信贷政策并没有太大变化。工行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目前额度比此前略有宽松,但信贷方面变化不大,尤其是对房地产等严格限制放贷的行业而言,暂时还没有放松迹象。

  对于年底的信贷投放形势,银行人士均表示乐观。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信贷闸门将进一步打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