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1-11月全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500.1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2-15 11: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今日(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11月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1-11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直接投资500.1亿美元,同比增长5.2%。

  沈丹阳表示,截至2011年11月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到3120亿美元。1-11月,以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162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32.4%。1-11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372.27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4.4%。其中对中国香港和东盟投资保持两位数(17.9%和12.4%)的较快增长,对欧盟的投资19.9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3%。

  沈丹阳称,1-11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8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2%;新签合同额114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新签合同额位居前十位的国家(地区)是:印度、中国香港、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缅甸、安哥拉、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马来西亚,合同额总计447.9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39.3%。

  沈丹阳指出,1-11月,中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9.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8万人。1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2.2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1.7万人。截至11月底,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83万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