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11月新增信贷5622亿元,全年有望控制在7.4万亿内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2-19 10: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行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622亿元,今年前11个月新增信贷总计6.84亿元。分析预计,虽然到年底前信贷额度仍有一定空间,但是因为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以及银行受限于存贷比等因素,信贷井喷式的增长可能并不会出现。因此,全年信贷预计在7.4万亿元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11月新增中长期贷款明显少于短期贷款,同时二者差额较10月份扩大,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指出,这说明贷款再次呈现短期化现象,企业中长期内投资动能不足。

  与此同时,对公短期贷款为2847亿元,维持在较高水平,票据融资在票据贴现利率有所回升的情况下恢复正增长,交行金研中心认为,这表明企业对短期流动资金需求较为迫切。同时,继续受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住房成交量不高的影响,当月新增居民户贷款依然不多。

  受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甚至出现贬值预期的影响,11月新增外币贷款呈继续回落态势,仅8亿美元。而新增外币存款持续增多,11月新增额为41亿美元。

  对于银行下一步的放贷能力,交行金研中心指出,受制于存款增长放缓、高存贷比、高准备金率等因素的限制,银行信贷投放能力依然偏弱。虽然近日准备金率下调有助于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但并不会立即导致银行信贷供给能力的迅速增强,因此,信贷投放规模难以迅速扩大。交行金研中心认为,全年新增贷款在7.4万亿左右。彭文生认为,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最终将为7.2万亿元至7.3万亿元的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