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2011年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93.46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6-27 14: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介绍说,2011年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记者对比发现,与2010年相比,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亿多元。

  受国务院委托,谢旭人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作2011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介绍说,2011年中央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19.77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9.15亿元,公务接待费14.72亿元。

  2010年中央决算报告显示,2010年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4.7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17.73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61.69亿元,公务接待费15.28亿元。

  此外,经汇总,2011年中央行政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899.7亿元,比上年增长1.42%。

  谢旭人表示,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数量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等,并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省级政府也要在两年内公开“三公经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