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快讯:沪指急跌下穿2150 水泥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财经网 作者:马李妍 发布时间:2012-08-13 14: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午后,股指震荡整理,14点左右,出现小幅急跌。从盘面上看,农林牧渔、农药、制药、酿酒、银行、环保等板块上涨,水泥、地产、券商、机械、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报2148.57点,跌20.24点,跌幅0.93%。

  中金表示,从技术层面看,8月份出现一波市场技术性超跌反弹是合乎情理的。首先由于过去三个月 A股均告下跌,而 A股自 2005年以来就从未出现过连收 4根月阴线的状况,从这一规律上看,8月出现技术性反弹收出月阳线的概率较大。而从时间点上看,考虑到 4季度房价反弹压力加大、资金面季节性趋紧、大小非解禁高峰到来等诸多不利因素,8月份也是年内最后一个可能出现政策调整和反弹机遇的时间窗口。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认为,上周大盘在个股活跃、指标股护盘带动下,走出了久违的反弹行情,两市总成交量有所放大,题材股、超跌股的赚钱效应,CPI破2导致的对宏观调控政策预期,以及对退市股宽松的重新上市政策,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市场信心也得到了初步稳定,这是大盘反弹的根源所在,也是大盘重新站上5周均线之上的动力所在。从技术上看,上周大盘以价涨量增态势,在冲破下降通道压力之后,站上了5周均线及30日均线,并受到2148点有力支撑,这对后市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创造条件,本周大盘有望挑战10周均线及2200整数关口压力,但短线而言,上周五大盘出现了量价背离态势,分时图技术指标出现了顶背离迹象,这制约短线大盘反弹空间,但5周均线对大盘又形成支撑,预示本周大盘将有望走出先抑后扬走势。

  东兴证券预计,未来2至3周指数将维持底部震荡的格局,并延续小幅反弹。投资者可以适度增加对市场的参与度,在达到本次反弹的初步目标位之前,指数的下行风险应不算大。在配置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周期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增加金融、基建相关板块的配置比例,而对于前期强势股要注意其补跌的可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