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板块百科:重庆1.5万亿振兴七大产业 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马李妍 发布时间:2012-08-21 10: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重庆将投入1.5万亿振兴七大产业。

  重庆市政府20日发布工业领域主要产业的三年振兴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将累计投入1.5万亿元,建成7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3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未来3年,重庆将重点振兴7大工业产业。其中包括,加速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全行业累计投入3000亿元,推动笔记本电脑、智能家电等智能终端年产量达2亿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1万亿元;优化提升汽车产业,累计投入2000亿元,实现产值5000亿元;振兴先进装备制造业,以摩托车集群、轨道交通装备、风电成套装备、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集群为主,累计投入2500亿元,实现产值5000亿元;促进综合化工产业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累计投入1500亿元,实现产值2000亿元。

  此外,重庆还将改造提升材料产业,加快建设国家新材料研发基地,“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2000亿元,实现工业产值2500亿元,使电子信息、汽车用材等本地满足率分别提高到60%、50%;投入2000亿元,积极发展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产业,突出抓好页岩气开采和综合利用,实现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大力培育农副产品加工、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等消费类制造业,累计投入2000亿元,实现产值3500亿元。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政策扶持,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重庆啤酒放量涨停 疫苗将再投资千万

  重庆啤酒(600132,股吧)(600132)昨日大幅拉升,涨停报收。

  重庆啤酒17日发布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啤酒产销量为54.89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加8.87%;实现营业收入14.76亿元,同比增长19.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21.54万元,同比增长11.62%。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啤酒需求疲软是制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用药组的实验仍在进行,预计还将投入实验及总结资金1000万元左右。公司表示,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不申请“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的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单独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联合用药组临床试验于2010年6月召开启动会,试验周期为96周,预计将在2013年初结束,随后将进行揭盲、统计分析和总结工作。因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等因素的影响,联合用药组存在不能按临床方案完成试验的重大风险;即使联合用药组完成II期临床试验,能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风险;即使联合用药组进行后续研究,目前尚无法对后续研究时间周期进行准确预计。

  股东及机构持股情况显示,重庆啤酒截至6月底股东户数为115884户,较一季度增加1647户。前十大流通股东未有显着变化,公司大股东嘉士伯持有股份数占比29.71%未变,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指数(LO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是仅余的两家持股基金。二季度,重庆啤酒股价跌幅达19.99%。

 

  太极集团:盘活土地资产 主业将快速增长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内容摘要:

  盘活土地资产,将净利润增长率将超过营业收入增速。全资子公司重庆涪陵制药厂部分土地纳入政府储备,公司将获得补偿安置费和土地出让金等货币补偿。首批出让土地78亩多,政府总包干价为7824万元,每亩折合100万元;2011年年报称,太极集团(600129,股吧)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四环路约1100亩的南湖土地拆迁补偿工作也将于今年内启动;剩余土地将在未来3年逐步由政府纳入土地储备。11年财务费用为2.4亿,如果土地资产盘活后,财务费用的大幅降低从而使净利润出现快速增长。

  12年核心看点:成熟产品寻找新卖点与新产品上市将增厚业绩。通天口服液11年底取得中风后遗症适应症批准文号,12年有望出现二次增长;藿香正气口服液将快速加大其它省、国外市场的推广力度,近2年藿香正气液有望维持高增长;初步开展糖尿病新药“太罗”的上市后临床再评价工作,太罗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太极天胶、番茄红素胶囊、美美、丹参口服液、太极牌虫草、太极乌发露、太极凉茶等新产品上市,将增厚公司业绩。

  估值分析与投资策略。据核心产品预测:2011年、2012年、2013年的EPS分别为0.08元、0.23元、0.35元,对应PE分别为92X、32X、21X。我们认为:公司前几年的困难期已经过去,12年看点主要有以下两点:土地资产盘活,从而实现降低财务费用目的;成熟产品寻找新卖点、新产品天胶等上市,有利于增厚业绩(我们认为:12年公司业绩可能是前低后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智飞生物:中期稳定增长 和默沙东合作更加紧密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投资要点:

  销售布局加强的效应在逐步显现:中期业绩稳步增长,预计今年从中期至年底,业绩增速将逐步加快;今年业绩增长重点仍然是23价肺炎的推广,Hib及ACYW135四价流脑稳定增长。6月初四川疫苗事件显示公司23价推广力度很强,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很强。

  和默沙东的合作更加紧密:续签合同及新增甲肝灭活苗表示公司和默沙东的合作顺利且进一步加强,为后续拿下更多优势的品种比如HPV做准备;后续新产品进展顺利,在研产品丰富,未来将形成一系列的产品梯队:自产Hib的GMP认证已经现场检查,等待公示中,AC-Hib预计年底可获得生产文号。目前已经申报临床和即将申报的,如ACYW135四价结合、痢疾结合、EV71手足口病疫苗、23价肺炎、15价肺炎结合、13价肺炎结合等将形成一批产品梯队。

  投资建议:我们坚持前期看法,看好疫苗行业随着新品种出现的大发展,公司是疫苗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可以长大,是个长期品种,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7、1.05、1.48元,对应PE36、24、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梅安森:未来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1-6月份实现营收1.21 亿元,同比增长52.18%,归属股东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增长85.77%。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市带来的品牌效应对于市场拓展的正面影响,业务规模的扩大对于季节性风险的改善和软件产品退税款604.35 万元(增长304%)、存款利息440 万元、非经常性损益152 万元(增长150%)。

  上半年完美收官,下半年继续努力。随着多项强制政策的推出,今明两年公司受益于煤矿安监产品普及加速,上半年快速成长。目前公司尚未受到煤炭价格下跌的明显影响,下半年将继续强化销售和成本控制来应对下游客户不景气的局面,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推广投入为明年做好准备。

  新产品开始放量,今年业绩率先受益。公司在立足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传统业务向其它领域的渗透和煤矿领域新产品的开发。两类业务在今年都在放量,上半年新产品完成361 万元,非煤产品280 万元,预计下半年将更快增长,仅避难硐室就有2000 万收入。

  优秀的管理/技术水平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梅安森(300275,股吧)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更灵活的企业管理机制。公司对于期间费用率有着严格有效的控制,对于新产品的开发有着高度的重视和有效的激励措施,这保证了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性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