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调控见成效 楼市涨价脚步渐缓

来源:未知 作者:韩旭 发布时间:2012-10-19 09: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统计局昨日(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纵观一、二、三、四线城市的价格变化,虽然9月价格仍延续上涨,但整体出现了明显的滞涨或回落趋势。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指数为100.016,下降了0.4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环比指数为100.026,下降0.064个百分点。

  昨日公布的9月房地产投资等数据基本态势与房价类似。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5.4%,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新开工下降8.6%,降幅比上月扩大1.8个百分点。

  “市场成交量走高后,房企资金面缓解,但在整体经济环境低迷以及预期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面难免受到影响。”链家地产分析师张絮说,从新开工面积、企业购置土地成交金额等指标上看,基本处于前8月回升后再度下挫的趋势。

  9月是房地产政策的 “真空期”,不确定性弥漫的楼市在开发和销售两端均表现出明显的观望情绪。最近两日,决策层对于调控有最新表态,这可能会导致供需两端继续僵持。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房地产政策本身来看,调控依然是长期措施,中短期调控的力度也将继续维持,调控政策执行还有下半场。政策不动摇,中央强化宏观调控政策的意图并未改变。

  “当前市场不仅出现了成交量滞涨,买卖双方对于价格预期也有明显的分歧。随着价格继续上涨,购房者将再度陷入观望。”张絮表示,年底信贷及市场环境也很难促进成交,预计年内整体价格很难再有进一步突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