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上海首发现代服务产业景气指数:五大产业最景气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5-10-30 11: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海现代服务业白皮书28日发布,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发布了上海现代服务业景气指数。

  整体而言,上海现代服务业景气指数在2014年达到了102.37点,连续四年位于荣枯线上,并持续保持向好的趋势。

  该指数是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局的数据研究得出的判断。通常来说,上海现代服务业景气指数取值在0~200点之间,100点为荣枯线,高于100点视为景气状态,越接近200点反映上海现代服务业运行越景气,低于100点则是不景气,越接近0点说明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越低迷。

  上述白皮书称,2014年,上海现代服务业景气程度最好的五个行业依次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货币金融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社会工作行业、健康行业。这些行业的景气分指数分别为103.05点、103.05点、103.05点、102.89点和102.84点。其中,上海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蝉联三年现代服务业景气程度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行业的排名提升幅度最大。其他排名进步最大的行业还有社会工作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货币金融服务业和资本市场服务业。

  2014年保险行业的景气程度出现了强势反弹,扭转了前几年的疲软态势,开始高于荣枯线,达100.77。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