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11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略有扩大 一线城市明显加速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时间:2015-12-21 11: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刺激政策影响,11月份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涨幅有所扩大,同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也继续增加。

  据统计局数据: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9%,最低为下降0.4%。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6%,最低为下降5.6%。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最低为下降0.7%。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9%,最低为下降9.4%。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加速:

  北京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0%(前值+0.8%);同比+9.6%(前值+8.1%)。

  上海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9%(前值+2.1%);同比+15.4%(前值+12.7%)。

  广州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6%(前值+0.8%),同比+8.2%(前值+7.1%)。

  深圳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2.9%(前值+1.2%),同比+44.6%(前值+40.5%)。

  北京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1.4%(前值+1.1%),同比+19.1%(前值+18.4%)。

  上海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1.0%(前值+0.8%),同比+10.8%(前值+9.7%)。

  广州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0.7%(前值+1.1%),同比+10.7%(前值+9.9%)。

  深圳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1.9%%(前值+1.0%),同比+38.9%(前值+36.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

  一、政策效果不断显现,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涨幅有所扩大。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4个,分别与上月相同和比上月增加5个;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7个。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二、同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21个和3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7和0.5个百分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