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2025年山东体育产业增加值将达6千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5-12-23 11: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2015山东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12月22日在济南召开。三家单位获得2015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称号,五家单位获得示范单位称号,山东体育产业展厅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正式揭牌。

  据齐鲁网12月23日消息,据了解,到2025年,山东体育产业增加值将达到6000亿元,但与南方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发展潜力巨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山东全年人均体育消费645元,仅占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5%。山东省应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体育健身的意识,加快体育产业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并着力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精良的工业园区,培育一批名优企业和名牌产品。

  到2025年,山东体育产业增加值将达到6000亿元, 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诱人“蛋糕”。要吃好这块蛋糕,一方面,要改变政府职能部门主导体育的做法,开放体育市场,吸引社会资本加入,走体育市场化之路;另一方面,要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小、快、灵”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在体育文化、健身、休闲等项目上狠下功夫,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