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1月下旬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多省市2016年GDP目标“破7”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21 10: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下旬,将进入省级地方两会召开密集期,开幕时间主要集中在22日至26日,包括北京、浙江、广东、云南等十余省份,各省也将揭开2016年GDP目标的神秘面纱。

  2015年10月份,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对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今年的地方两会,将根据各地特色,深入贯彻“十三五”精神,制定2016年GDP目标。

  根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国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经过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

  福建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2016年福建省GDP目标定为8.5%,保持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增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成都市公布的2016年GDP目标均为7%。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将“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增速定为6.5%,但6.5%是“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底线,而非目标。各省市根据中央所定的目标,有效进行规划。维持经济增长的中高速增长依然是各省在“十三五”的重要任务。

  “因此6.5%是底线,而同时隐含7%的目标。对于所有省份来说,目标不一定要完全达到,但底线是不能突破的。” 章俊告诉记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