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国家统计局近期已对15省区市调研 各地经济出现积极变化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6-04-12 11: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11日的的消息显示,4月6日-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就新经济和当前经济形势,以及统计调查系统党建工作在山东进行专题调研。

  宁吉喆透露,近期,国家统计局各专业司组织了11个调研组深入15个省区市开展调研。从调研情况看,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各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

  但宁吉喆也强调,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行业、地区运行态势分化明显,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统计系统要在真实准确全面及时提供数据的同时,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围绕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统计分析,提升统计监测和咨询服务水平,增强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宁吉喆还强调,统计系统要加强经济分析研究和预测预判,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扎实可靠的参考依据。一季度经济走势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能否实现,还关系到“十三五”时期能否开好局、起好步。

  宁吉喆透露,目前一季度统计数据正在紧张上报中,希望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全力做好一季度统计数据的生产、发布和解读,为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提供可靠的数据基础。

  他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各行各业各类企业,实地调查微观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行业新变化,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情况,切实做到对当前本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二是要最大程度地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大数据等关联信息,作为研判经济形势、评估统计数据的重要参考;三是要认真细致、深入浅出地做好各项数据的发布和解读,向社会各界解释清楚数据之间的逻辑关联和数据所反映的经济运行态势,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