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湖北一季度GDP增长8.1% 经济运行呈向好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1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一季度,湖北省经济总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56.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1%。全省经济总体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日,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生产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全省41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实现增长。汽车制造、化学原料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建材、计算机通信设备五大行业分别增长13.5%、11.9%、9.4%、11.9%和18.1%,对全省规上工业贡献率达65.4%,拉动规上工业增长5.0个百分点。此外,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出现较大幅度回升。

  同时,该省主要指标在全国位次也有所提升。据了解,一季度,该省出口总额增长9.1%,高于全国13.3个百分点,出口增速位居中部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工业增速较1至2月份前进5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其中第二产业投资明显回暖,完成投资1984.14亿元,占全省投资比重达41.9%。

  固定投资的增长得益于该省实施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此项活动掀起了项目谋划、推进、落实的新高潮。据通报,一季度,该省投资新开工项目及亿元以上新开工增长强劲。全省新开工项目达431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792个,增长71.1%;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779个,比上年同期增加439个,增长129.1%。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表示,一季度全省经济虽然保持了良好开局,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隐忧和问题。对此,他认为,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效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政策,狠抓重点领域改革,激活优势提升竞争力,狠抓保障补齐短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