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17省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海南增长74.4%居首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09: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6月29日讯(王子威)近日,浙江、江苏、广东、北京、上海等全国17个省(区、市)相继公布了今年1-5月商品房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已公开数据的省份基本保持着较高速度的销售增长,其中6个省份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超过全国整体水平,海南省增幅达74.4%,为全国最高。

  今年以来,在国家及各地区去库存的政策叠加下,加之资本因素的有力推动,各省的商品房销售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可以看到,去库存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6年1-5月各省商品房销售情况

  前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3.2%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44.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1%。商品房销售额36775亿元,增长50.7%,增速回落5.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3.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72.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1.2%。

  虽然受各地调控政策影响,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但从今年以来的整体情况看,商品房销售情况依然可以用“火热”来形容,尤其是与去年同期相比,1-5月销售面积增速高达33.2%。

  6地增幅超全国整体水平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17个省份中有6个省份销售面积增速超过了全国整体水平,依次为海南、浙江、江苏、广东、江西、福建,增速分别是74.40%、57.10%、54.70%、48.70%、40.80%、35.30%。这些高速增长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尤其是楼市火爆的浙江、江苏、广东等地。

  而受到市场、供地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内陆的青海、重庆、四川、云南、河南等地则表现平平,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排名靠后。

  海南销量增74.4%居全国第一 青海垫底

  在已公布数据的地区中,海南省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16.02万平方米,比增74.40%,位列第一;青海商品房销售面积102.07万平方米,仅较去年增长6%,位列最末。从销售总量来看,江苏、广东、山东分别以5410.68万平方米、5214.01万平方米、3172.4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居前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