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山东上半年经济走势持平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爆款”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6-07-22 11: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日(21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该省上半年经济增长数据,与一季度的增长数据持平,为7.3%。

  作为经济总量全国第三个的省份,这一数据比全国上半年经济增长6.7%高出了0.6个百分点。

  昨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对上半年山东经济整体形势的判断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投资、消费、工业平稳增长,就业形势稳定,积极因素不断集聚,发展动力转换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加快落地,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同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改革发展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为31688.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3%,增速与一季度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333.3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4178.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5176.2亿元,增长8.9%。三次产业构成为7.4:44.7:47.9,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山东省统计局公报中说。

  山东省统计局对经济形势总体分析道:(山东省)基础设施投资仍是增长大头,楼市火热有数据支撑。“值得注意的是,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39.7%。商品房销售大幅增长16.5%。”

  记者注意到,山东省今年上半年基础设施增速达到近年来“新高”。数据表明:2015年,山东基础设施投资6234.0亿元,增长21.5%;2014年,山东省基础设施投资5130.7亿元,增长18.2%;2013年,山东基础设施投资4340.1亿元,增长32.2%。

  在房地产方面,上半年,山东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904.1亿元,增长9.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269.6万平方米,增长16.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885.5万平方米,增长21.1%。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534.5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242.2万平方米。

  另据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的信息,今年上半年,山东进出口总值713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中国外贸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进出口增速超过广东、江苏、上海等,跃居中国第一位。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今天介绍说,山东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对沿线国家出口1164.9亿元,增长11.5%。“其中,东盟市场增长8.2%,印度10.3%,俄罗斯64%。”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