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27地晒经济半年报一季度“垫底”3省尚未披露数据

来源: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08-01 09: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国家统计局披露经济半年报后,27个省区市相继晒出上半年经济“成绩单”。

  其中,重庆、西藏以及贵州占据GDP增速排行榜的前三甲;河北、云南成为目前仅有的两个经济增速低于全国水平的省份;黑龙江、山西以及辽宁这三个一季度经济增速“垫底”的省份,目前则尚未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

  增速十强:西部占据四席

  上半年,重庆、西藏以及贵州占据中国经济增速排行榜的前三甲,三地GDP增速分别达到10.6%、10.6%和10.5%。它们也是已披露经济成绩单的27个省区市中,仅有的三个GDP增速超过10%的地区。

  西部省区市上半年均交出了亮眼答卷,除上述三地,青海也以8.3%的经济增速进入榜单十强。东部和中部则在增速十强中平分秋色,各自占据三席。

  增速阶梯:河北云南低于6.7%

  中国目前采取的是分级核算制度,由各地自行制作当地经济“成绩单”。由于统计方法等问题,各地经济“成绩单”的加总一般要超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数据。

  在已披露成绩单的27个地区中,有25个地区的经济增速达到或超过6.7%这一全国经济增速。

  其中,增速在10%以上的地区有3个、增速在“9区间”之间的地区有2个,增速在“8区间”的地区有7个,增速在“7区间”的省份有10个,增速在“6.7—7%之间”的地区有3个。

  河北和云南经济增速均为6.6%,成为仅有的两个低于全国增速水平的地区。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情况和当地经济结构有一定关系。对于河北而言,去产能的重任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经济增速。

  增速短板:“垫底”三省尚未披露数据

  目前,新疆、山西、辽宁以及黑龙江尚未披露上半年的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四个地区中,黑龙江、山西以及辽宁三省在一季度经济增速排行榜上位居倒数三名。其中,辽宁GDP一季度更是罕见地出现“负增长”。

  从已有数据来看,东北地区经济在上半年的表现也难言乐观。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司长贾海日前透露,上半年,东北地区完成投资12195亿元人民币,下降32%,降幅扩大2个百分点,中国投资增速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是受该地区投资大幅下行的影响。(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