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香港零售产业“寒冬漫漫” 零售销售已17个月下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6-08-30 11: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香港零售业“寒冬”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之久半。

  香港政府统计处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初步预估为346亿港元,年率跌幅从6月的8.9%略微收窄至7.7%,为连续第17个月下滑。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7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跌幅从6月的9.6%缩窄至8.5%。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今年前7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合计下跌了10.1%。

  其中,7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继续带领跌势,同比跌幅高达26.2%,为连续第23个月下跌。而市民消费意欲仍然审慎。百货公司货品销货价值下跌6.9%。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1.8%。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称,尽管7月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较过去2个月稍为收窄,零售业销售仍然疲弱,主要是受到访港旅客在一些贵价品的消费减少所拖累,同时亦反映市民的消费意欲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下较为审慎。

  香港旅游局尚未公布7月的旅游相关数据。

  上周五意大利奢侈品制造商Prada SpA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滑24.7%,因中国大陆消费者在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之际倾向于更为廉价的品牌,且中国政府正严打官员奢侈消费。

  崇光百货运营方利福国际上半年利润遭“腰斩”,同比暴跌49.9%。

  截至6月的第一财政季度,莎莎国际零售及批发业务营业额录得负增长,下跌5.7%至17.17亿港元。

  截至6月,卓悦控股实现营业额约为10.10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9%,利润录得亏损2852万港元。

  上半年,香港太古广场、太古城中心等商场半年销售额全线下跌。太古广场零售销售额按年跌17%;太古城中心按年跌4.1%;东荟城名店仓亦按年跌13%。

  此外,路透社文章认为,香港7月零售业持续低迷,还受到强劲美元的拖累。

  展望未来,上述发言人称,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外围环境的各种不明朗因素会否对市民的消费意欲带来影响。这与6月的表述一样。

  万事达卡也在上周五的报告中预计,尽管香港零售销售金额仍为负增长,但相信日元升值等因素将会令到中国内地旅客回归香港,故零售业有望于下半年复苏。

  不过,南华早报援引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的话称,7月访港旅客人数同比微增2.2%,为13个月以来首次录得正增长,但零售跌幅远高于此,因此7月零售跌幅收窄“不值得高兴”。大陆旅客在港人均消费同比减少15.6%,又减少购买奢侈品,令零售表现持续承压。且受到台风及雨季影响,预计8月的香港零售业数据将会“非常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