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机构:35城楼市库存连降13个月 房价将继续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09: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9月18日讯 截至2016年8月底,上海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2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5.7%。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今年前8月,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体现出较好的去库存导向。若从同比增幅看,已出现连续13个月的库存同比下跌,部分城市亟需从“去库存”的战略转向“补库存”的战略上来。

  易居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 8月35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太原、淮南和茂名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3.9%、51.9%和50.0%。同时,35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合肥、南京和上海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65.8%、55.0%和38.7%。

  从地区看,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766、17318和417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4.3%、-0.5%和-0.2%,同比增幅分别为-20.1%、-4.1%和-1.1%。

  严跃进说,8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9.1,市场仅需9.1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断接近近五年最低点即2011年2月7.5个月的数值。预计未来几个月该指标总体上会继续下滑,也意味着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

  严跃进指出,2016年上半年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上处于下行态势,到了7-8月份则继续下行,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这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从市场预期稳定等角度看,抑制房价已变得刻不容缓。值得警惕的是,对于一些重点二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甚至低于6个月的水平。部分城市虽然已经出台了限购等相关政策,但抑制房价的压力依然会比较大。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思路看,积极增加土地供应、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打击各类捂盘惜售行为,是后续此类重点城市需要关注的内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分别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二线城市:长春、沈阳、天津、太原、济南、青岛、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南昌、长沙、福州、厦门、贵阳、南宁、西安、兰州、西宁。三线城市:淮南、马鞍山、济宁、烟台、常州、南通、温州、九江、荆门、茂名、北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