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江苏发布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27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江苏省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通过实施26条突破性政策,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

  据了解,若干政策措施分七个部分26条,分别从企业、产业、政府层面提出政策举措,其中有20项政策为江苏省政府正式文件中首次明确。企业层面,从引导企业加快制造模式创新、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优势、鼓励企业对标定位做优做强3方面,首次提出8项政策。其中,对组织重大技术攻关招标,对中标单位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对首次入围全国500强的制造业企业给予不超过500万元奖励;对收购国外研发机构的企业,按收购合同金额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等。

  产业层面,从推动产业高端攀升优化发展、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两方面,首次提出5项政策。其中,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每个城市专项安排5000万元给予支持;对“中国制造2025”卓越提升试点示范基地给予100万元奖励等。

  政府层面,从优化产业发展要素资源配置、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效能两方面提出7项政策举措。其中,支持苏州市和有条件的县、区开展企业综合评价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试点;视省级财力增收情况,每年专项资金预算安排适当增加额度,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并实行单独考核;每年降低企业成本1000亿元以上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