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京津冀“2+26”城市去年四季度PM2.5下降超三成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10: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10日公布,2017年10至12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范围为49至97微克/立方米,平均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3%。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8个城市中,平均浓度较低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市;平均浓度较高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邯郸、石家庄和邢台市。

  2017年8月,环保部等10部门联合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等6省市政府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第一次提出秋冬季大气质量改善目标,即“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双双同比下降15%以上。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太原等城市,采暖季PM2.5平均浓度改善目标最严格,要求同比下降25%;传输通道其他城市,设定了22%、18%、15%和10%不同档次的PM2.5改善目标。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中国气象局、中科院等多个单位的预测分析,今年1至2月气象条件总体不利,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较高,京津冀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其中,1月上旬冷空气偏强、污染过程较少,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冷空气偏弱、污染过程较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