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2017年我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274.77万件 增36.8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发布时间:2018-03-22 10: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国家版权局通报了全国著作权登记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274.77万件,同比增长36.86%,其中作品登记突破200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超过70万件,著作权质权登记299件。

  近年来我国作品登记量总体呈现稳步增长趋势,2017年作品登记200.2万件,同比增长25.15%。北京、江苏和上海依次占据前三,北京和江苏作品登记量增长均超过10万件。在作品类型上,摄影作品达73.5万件,占比最大,美术作品超过65万件,文字作品约50万件,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2017年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突破70万件。根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统计,2017年全国共完成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74.54万件,登记数量继2016年达到40万件后,连续跨过50万件和60万件关口,同比增长82.79%。金融软件登记同比增长133.95%,增长最快。地理信息软件登记增速较上一年度提升约50个百分点,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国家版权局要求各地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和著作权登记机构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关注著作权登记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增长点,充分利用国家版权监管平台,不断提升著作权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使著作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