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今年前两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增9.3%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30 12: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介绍,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3%;以美元计,同比增长17.7%,是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服务贸易增长速度保持相对高位,表明我国服务进出口形势总体仍然保持稳定向上的发展态势。

  新兴服务进出口增速快于整体。前两个月,新兴服务进出口2561.4亿元,增长10.4%。传统服务进出口延续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2月,运输服务进出口1428.8亿元,增长14.1%;建筑服务进出口391.5亿元,增长17.4%;旅行服务进出口3489.6亿元,增长7%。受服务需求释放、春节假期等多因素叠加影响,1—2月,我国服务进口大幅增长。此外,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服务出口增速有所放缓,前两个月服务出口同比增长4.6%。(记者 王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