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制定大数据领域基础关键标准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8-08-30 13: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30日消息,8月28日,2018大数据国家标准宣贯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标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大数据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务、通信、银行、证券、保险、能源、制造、互联网等领域。前期,信软司指导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建立完善了大数据标准体系,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工业大数据白皮书》等研究成果,研究制定了25项国家大数据标准,有力支撑了大数据发展和应用。

  下一步,信软司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研究制定大数据领域基础关键标准,做好数据管理、大数据产品等重点国家大数据标准的宣贯应用,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