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数据告诉你中美双方均从经贸合作中明显获益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光明日报客户端为您解读——

  中美经贸合作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2017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4.1万亿美元,居世界首位;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6956.8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吸引外商投资1363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

  经贸合作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降低了美国通胀水平

  2015年美国自华进口提振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0.8个百分点;美国对华出口和中美双向投资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2160亿美元,提升美国经济增长率1.2个百分点;来自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降低了美国消费者物价水平,如2015年降低其消费物价水平1-1.5个百分点。

  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2015年美国对华出口和中美双向投资支持了美国国内260万个就业岗位。中国对美投资遍布美国46个州,为美国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万个。

  给美国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5年,中美贸易平均每年为每个美国家庭节省850美元成本,相当于美国家庭收入的1.5%。

  为美国企业创造了大量商机和利润

  2015年美国企业实现在华销售收入约5170亿美元,利润超过360亿美元;2016年销售收入约6068亿美元,利润超过390亿美元。

  促进了美国产业升级

  根据高盛公司2018年的研究报告,如苹果公司将生产与组装全部移到美国,其生产成本将提高37%。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