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2019年广东GDP预期增长6-6.5% 突破10万亿元大关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28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增长总值增长6-6.5%,突破10万亿元大关。

  此外,2019年广东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增长8.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以内、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

  马兴瑞表示,综观国内外形势,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但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态势不会改变。

  广东省经济外向度高,受外部环境变化的冲击影响大,但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广东省积累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现在又迎来了粵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