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彭博社数据:全球经济急速放缓 陷十年来最疲软期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9-03-15 10: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报道称,彭博社经济部的最新国内生产总值追踪指标显示,全球经济的季度环比年化增长率已从去年年中的4%左右降至2.1%。经济学家丹·汉森和汤姆·奥利克说,虽然全球经济可能会稳住阵脚并停止放缓势头,但仍“存在下行趋势自我维持的风险”。

  是否存在保持希望的理由?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美中贸易休战以及2018年重创欧洲的冲击开始消退,这可能意味着经济即将企稳。全球其他央行也加紧行动,上周欧洲央行宣布采取新的措施,以帮助经济挺过当前的疲软期。

  报道认为,但全球经济并未走出困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综合先行指数显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整个欧元区(包括德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增长势头都在放缓。不过中国经济出现了稳定的迹象。

  报道称,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一直热衷于淡化经济恶化的程度。他们坚称,欧元区经济只是减速而不是陷入衰退。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伯努瓦·克雷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我们仍看到强劲的经济增长,尽管较先前有所减弱。”

  他说:“实现通胀目标需要更长时间,但最终是能够实现的。我们正对迄今为止所看到的事态发展做出反应。”

  汉森和奥利克在他们的报告中承认,经济放缓的速度令人感到惊讶。

  报告说:“2017年年中影响全球经济的周期性上行态势原本就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即便如此,自去年年底以来的经济放缓程度也让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感到意外。”

  报道指出,最近的一些经济数据略有回升,虽然也存在让人颇感失望之处。今年1月美国的零售额出现上升,其在去年12月遭遇了近10年来的最大降幅。一项衡量消费者需求的指标上涨了1.1%。

  报道称,据近日的报告,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是两年多来最少的。其中或许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但这种下降幅度凸显了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的观点。

  报道介绍,德国1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尽管去年12月数据的大幅上调抵消了部分低迷。一项制造业指数显示,德国工业衰退仍在持续,产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