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工信部:企业遇到网络安全威胁总数超2000个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4 07: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昨天在京披露,安全检查评估试点显示,相关企业遇到的网络安全威胁总数超过了2000个。

  当日在工信部指导下,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传出消息,《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期就会下发,有关部门还在编制工业互联网系列安全标准。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在会上披露,目前工业互联网安全面临着诸多挑战。随着互联网和工业的深度融合,打破了传统工业领域相对封闭可信的环境,将互联网的安全威胁渗透到了工业领域,网络攻击可以直达生产一线。

  为此杨宇燕介绍,该局正在组织编制《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目前,《意见》已经完成了对社会的公开征求意见阶段,预计近期就会下发。《意见》将建立工作机制,包括风险评估、威胁信息共享、监督检查、信息通报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