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市场数据->

报告:去年我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26.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10: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25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报告显示,在跨境网购用户规模上,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经常进行跨境网购的用户达8850万人,同比增长34%。根据跨境网购用户的属性,年轻的消费者、奶爸奶妈是消费主体,“脸面”消费与家庭消费成跨境网购的主流。

  在品类上,2018年我国跨境网购用户最爱购买的品类前十位分别为:美妆护理、鞋服、饰品箱包、母婴用品、家居用品、运动户外、食品、数码家电、生鲜水果、保健品,其中美妆个护以及母婴是消费占比最高的品类。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由于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策支持推动,进口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海淘购物,随着物流速度的不断提高,跨境网购的购物周期大大缩短。同时,资本不断在进口跨境电商领域进行投资,跨境进口平台运营发展得越来越好。

  曹磊认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进口跨境电商政策红利不断持续释放,预计未来三至五年,行业交易量将会持续爆发式增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