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排行榜->

2019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10: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速度”成为最大亮点。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大公司的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据统计,在世界最大的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业界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除了数量,“中国速度”也体现在上榜中国企业的成长性上,其中互联网公司的快速发展超出预期,对中国经济成长贡献日益明显。

  以京东为例,在过去一年,凭借稳固成长的零售业务和高速发展的服务业务,今年在榜单中的排位再次大幅跃升至139位,较去年大幅提升了42位,连续4年位居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全球互联网公司第三,与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共同领跑全球互联网公司。

  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以高速的业绩增长在四年间的排名大幅提升了246位,不但创造了中国科技企业登榜最快纪录,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累计跃升名次最快的企业。

  而今年首次上榜的小米集团从成立到上榜时间不过8年,成为《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问世以来,史上最年轻的上榜公司。

  上榜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增长数字,也反映出中国新经济企业蕴含的巨大能量。今年一季度,腾讯控股营收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7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小米集团2019年Q1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京东2019年Q1营收1001.3亿元同比增长20.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是73亿元,同比增长378.7%,创下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众多上榜互联网企业的营收利润,均超之前市场预期。这表明,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群体的发展壮大,与规模位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呈现“日月齐辉”的壮丽景观。中国经济有足够的韧性和强大的发展潜力,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动能,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