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美国7月制造产业PMI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从2个月高位回落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07-25 10: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欧元区公布了疲弱的制造业PMI数据后,美国也公布了不及预期的制造业PMI数据。

  7月美国制造业PMI初值50,不及预期的51,前值50.6。创下2009年9月以来新低。其中制造产出指数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而制造就业指数创2010年1月以来新低;

  7月服务业PMI初值52.2,好于预期的51.7,前值51.5。其中服务业就业指数也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

  7月美国综合PMI初值51.6,前值51.5 。

  7月的PMI数据可能暗示着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迎来一个疲软的开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2.046%,美元指数也从近2个月高位98.02下跌至97.8。黄金尝试冲击1430美元关口未果,日内涨幅有所收窄,报1427.3美元/盎司。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从近期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出发,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年率为1.6%,较第二季度显示的1.5%略微上升。考虑到未来数个月内企业将考虑收紧开支,导致开支、投资和就业的增长下滑,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会跌至近5年低位。而且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和贸易摩擦担忧已经打压了企业乐观情绪。

  自进入2019年以来,美国的制造业PMI持续下滑,从年初最高值54.9一直降至现在的50,已进入荣枯线分水岭,一旦下月的PMI数据跌破这一水平,则暗示着美国制造业进一步进入萎缩期。而服务业虽早前呈现相似的下滑趋势,从年初的高位56.2一直下滑,但在7月的数据中出现反弹,中断早前跌势。

  另一方面,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64.6万户,低于预期的66万户,前值62.6万户。

  6月新屋销售虽不及预期,但环比出现大幅反弹,环比增7%,预期增6%,前值-8.2%。6月新屋销售数据表明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依旧不温不火,而且增长疲态自去年就开始出现,其中住宅投资连续五个季度收缩。尽管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且近50年来失业率最低,有利于增加住房需求,而且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从11月份的7年高点4.94%降至平均3.81%,但昂贵的材料、土地费用和劳动力短缺限制了地产商生产更多经济适用房的能力,紧张的需求也不断推动房价上涨,对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也有所打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