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市场数据->

互联网百强企业去年收入2.75万亿占比数字经济8.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14日发布《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蚂蚁金服、网易、美团点评、字节跳动、360、新浪位列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前十名。互联网百强企业去年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2.75万亿元,占数字经济比重达8.8%。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中,产业互联网领域企业数量达60家,发展势头强劲。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互联网是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的关键载体,培育更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互联网企业,打造实力雄厚的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对于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速为17.9%,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目前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178家,10家企业进入全球前30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新企业成立数量全球领先。互联网百强企业中,以服务实体经济客户为主的产业互联网领域企业数量达到60家,再创新高,累计服务近4000万家企业。

  张峰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推动互联网与农业、医疗、旅游、交通等行业深入融合,加快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深入融合,重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5G应用推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