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东营召开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10: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峰会27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来自中外政商嘉宾围绕利用大数据、推动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升级展开讨论,当天峰会上还举行了“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仪式。

  此次峰会以“云聚黄三角·数智营未来”为主题,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周颖 、京东乔叶雷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省市相关单位领导、中外企业代表500多人也到会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数据峰会”是由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商务局、京东集团共同主办,东营区商务局、京东物流、京东云联合承办。峰会的召开,旨为聚合黄河三角洲大数据创新生态圈,以京东技术与品牌优势赋能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

  峰会现场分别进行了“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仪式,“东营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战略、东营区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人才培育与品牌升级共建战略”签约仪式,“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东营)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东营)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以及首批入驻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企业的签约仪式。

  这标志着,数字经济产业园在智能农业、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工作的全面启动,将加快打造黄河三角洲数字经济生态圈。通过京东和政府的共同引导,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以多维度的优势资源,全面助力东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实现“多方共赢”。

  “本次会议,是东营区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的里程碑事件,对于我区开展电商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发展、新经济模式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的致辞,拉开了大会的序幕。他表示,“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为统筹全区电商发展提供了便捷和统一的公共服务,以京东技术与品牌优势赋能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本次峰会,共话黄三角数字化发展,也为东营数字产业化、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智慧服务等新业态,提供“智慧引擎”。

  黄三角地区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省政府与市政府的政策扶持和亲商环境为此次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为山东产业转型、人才培养和民生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本次峰会,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现场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以《数字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为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就《区域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了探讨,现场对数字经济时代电商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新举措、新路径做了独特分析和讲解。

  最后,大会还进行了以“云聚黄三角·数智营未来”为主题的高端对话。聂林海、李鸣涛、徐志发、娄雷震、于登杰、刘向峰等嘉宾现场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