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三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9.8万亿元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9.8万亿元,环比上涨0.5%。

  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持续波动,第三季度市值较第二季度小幅上涨。目前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有176家,内地上市企业市值占比环比增长6.1%,香港上市企业市值占比环比下降1.5%。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龙头企业市值更稳定,市值Top10(前十名)互联网企业市值占全行业市值的80%,占比较上半年提升0.2个百分点。截至9月30日,阿里巴巴市值达30785亿元,腾讯控股市值达28453亿元,远高于我国其他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

  我国9家企业上榜全球市值Top30(前30名)互联网企业,较上季度减少1家,总市值达1.09万亿美元,市值占比达到26.2%。其中,美国有18家企业上榜全球市值Top30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3万亿美元,市值占比为72.1%。

  营收方面,今年第二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额为5927.6亿元,增速达23%,较第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较2018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细分领域中,广告营销、医疗健康的业务收入实现超高速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238%和245%。电子商务、社交/在线社区、游戏作为收入前三业务,收入在所有互联网业务中的占比达80%,较上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

  2019年第二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中头部企业集中度有所提升,我国Top10企业营收额在我国全部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额中的占比较第一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增速达24.8%,高于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增速。其中,阿里巴巴同比增速为54%,远高于其他上市互联网企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