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新疆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增长 前11月接待游客逾2.08亿人次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4 11: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2019年1至11月,全区接待游客20854.84万人次,同比增长41.65%;实现旅游收入3545.72亿元,同比增长40.57%。新疆旅游业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今年全区各地多举措大力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围绕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深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进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景区、旅游行业协会、企业、旅行社到内地省区市开展宣传推介营销活动50多次,覆盖19个援疆省市和西南、西北多数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等地。“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越来越响亮,品牌效应不断凸显。

  全区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速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交通、农业、林业、气象等融合发展,通过“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

  同时,各地着力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自治区旅游市场秩序严格整治工作十二条措施,各地也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顿,规范文化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各地积极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景点品质,不断提升游客优质体验感。

  目前,新疆机场集团在飞航线已超264条,阿克苏、喀什、和田等11个支线机场直飞疆外20个城市。交通部门推进进出疆铁路、公路大通道建设,完善疆内公路铁路民航网络,构建更加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筑牢旅游业发展之基。

  各地以“互联网++”思维,构建多层次智慧旅游体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也为景区精准营销和当地政府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新疆智慧旅游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及《新疆智慧旅游项目一期初步设计方案》,年底初步达到“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上线标准,计划于2020年旅游旺季来临前实现“一中心,两平台”功能需求。目前,乌鲁木齐、阿勒泰、吐鲁番、喀什、克拉玛依等地智慧旅游平台已初具规模,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疆有着世界级的旅游资源,社会和谐稳定,游客源源不断地来疆旅游,我们要做的就是提供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吴华敏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